高三寒假如何在家复习建议

时间:2016-01-24 09:23: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少学校,已经正式开始放寒假,没有了学校的各种束缚,很多学生都感觉彻底自由了。

作为交要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寒假不能放松,应该多抽出一些时间用来好好复习。

高三寒假如何在家复习?我们给大家提一些实用的建议:

1、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

没有目标、没有计划,也就没有了前进的方向,所以一定要提前制定好假期的复习目标和详细的复习计划。

建议高三生做一个寒假计划表,用小本记下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按照计划学习。

2、及时纠正错题。

寒假中,少不了要做很多题目,如果有些题目做错,一定要非常重视,找到错误,查漏补缺,做到不一错再错。

同进我们建议:最好把错题整理到错题本上,经常复习。

3、重点补一下弱科。

大家都知道木桶理论,弱科是最容易拉低你总分的科目,同时也是提升空间最大的科目,要弄清楚哪一门做得不够好,集中精力对较差科目投入更多时间。

势科目每天坚持一段时间,但大部分的时间我建议集中在较弱的一科上,如果要想有好的成绩,偏科在高考中是行不通的。

4、重视基础、重视教材。

在高考的时候,简单题和中等难题的题目,占分80%左右,真正的难题只占20%左右,所以我们要重视基础。

平时要把教材的基础知识彻底掌握住,做题的时候,如果你不是学霸,不要在难题、怪题上花费太多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