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差高三怎么复习

时间:2016-01-15 14:55: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了,可能有些学生基础仍然很差,怎么样才能快速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呢?

对于基础差的学生,复习的方法肯定和基础好的学生不太一样,基础差高三怎么复习,下面是给大家一些最实用的建议:

如今的考题越来越重视基础,有人曾做过统计,中高考80%的题目都是基础题,仅有20%或更少的题目是提高性的需要同学们具备综合能力。因此,只要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狠抓基础,牢牢掌握基础知识,并在考试时做到基础题一分都不丢,取得理想成绩并不是难事。

从上面不难看出,基础差的学生,重在还是把基础题的分拿住,补好基础最重要。

基础差的学生,一般普遍在学习上存在都存在这样的误区:不重视基础知识,一味追求解难题、偏题、怪题;课堂上遇到老师讲简单的知识或重复的知识就不愿仔细听;对考试中经常出现的一些错误毫不在意,这样下去,成绩肯定会很差。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这样的:注重课本上的基础知识,以课本为“根据地”。

对于基础差的同学,不要把时间用到难题、怪题上面,也不要把时间用到各种各样的参考书上面,应该把时间用到课本上面。

我们考试所需要掌握的知识基本都在课本里,可以这样说,只要围绕课本这个“根据地”学习,考试取得好成绩自然不是问题。因此,抛开课本去研究难题、怪题、偏题显然是一种本末倒置的做法,走的一条弯路。

所以,每天把大量时间用到课本上面,把课本上的基础知识,例题、课后习题彻底掌握住,你的成绩就能跻身于中上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