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预习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

时间:2016-01-17 15:45: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事实证明,预习是提高学习成绩最有效的一种方法,也是很多学生最容易忽略的方法。

预习效果好,听课才能有针对性;听课有针对性,复习才能顺利进行;复习深刻,作业、考试才能得心应手;平时做作业,考试得心应手,考试就能顺利过关。

有效预习提高学习效率,下面这是最正确的预习方法,大家都应该掌握住。

1、预习的时间和分类。

是不是只要课前看一下要学习的知识就算是预习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

预习分为三大类:—是课前预习,二是阶段预习,三是学期预习。

课前预习,就是在上新课前预习下—节课的内容;阶段预习,就是用较长、较多 的时间预习—章或多章的内容;学期预习,就是在假期中预习下学期的内容。

这三种预习方法,才是能快速提高你学习成绩的法宝。

2、课前预习什么时候进行?

我们都说要带着问题去听课,所以课前预习一定少不了。

课前预习最好安排在做完当天功课后的剩余时间里,根据时间的多少来确定预习内容的深度和广度。

如果时间特别紧,哪怕课前几分钟,看一下也比不预习要好很多很多。

3、具体怎么进行课前预习。

先把要学习的课程看一遍,要求找出哪些是—看就懂的,哪些是看不懂的。

阅读第二遍时,速度要放慢一些,一边 细读,一边思考与理解,遇到不明白的地方,要停下来反复思考,特别提醒,预习最重要的就是思考,不能光看不想,必须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

同时,我们也要做预习笔记,可以记在书上,也可以记在本子上,主要记重点和不懂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