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效的数学复习方法指导

时间:2016-01-19 08:56:3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数学这个科目,学习技巧性较强,只有学习方法正确,才能效率更高,效果更好。

下面为大家分享一些最有效的数学复习方法,可以快速提高你的数学成绩。

方法一:回归课本,记住基本概念。

很多成绩差的学生,光爱做题,爱看参考书,就是不重视课本,这是极其错误的学习方法。

对于数学来讲,课本才是重中之中,最需要花费时间的地方,认真阅读和理解教材中相关内容,包括每个概念、每个例题、每个注释、每个图形,准确理解和记忆知识点,不留空白和隐患。对数学的定义、法则、公式、定理等,理解了的要记住,暂时不理解的也要记住,在记忆的基础上、在应用它们解决问题时再加深理解,这些都是做题的基础,只有记住、理解,才能在做题的时候灵活应用。

试想一下,连课本上最基础的知识都没有掌握住,谈何灵活应用呢?

方法二:适当多做题,做透练习。

在掌握好理论基础的前提下,我们就需要多次应用才能真正掌握住,做题就是灵活应用。

数学确实是需要多做题的,但具体如何选择题目呢?刚开始要从基础题入手,以课本上的习题为准,反复练习打好基础,再找一些课外的习题,以帮助开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决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题规律,熟悉掌握各种题型的解题思路。

方法三:细心地挖掘概念和公式。

对于数学来讲,如果最基础的公式和概念都没有掌握好,那成绩自然会很差。

记忆是理解的基础。如果你不能将公式烂熟于心,又怎能够在题目中熟练应用呢?

方法四:回顾错题,反复记忆。

在做题的时候,大家就会发现,有很多题目,自己确实不会做,对于错题,我们要特别重视才行。

建议同学建立错题集,并加以评注,经常翻阅。

方法五:总结相似类型的题目。

题是永远也做不完的,我们做过的不少题目,事实上类型都是极类似,我们做题,就需要总结出来它们之间的规律。

当你会总结题目,对所做的题目会分类,知道自己能够解决哪些题型,掌握了哪些常见的解题方法,还有哪些类型题不会做时,你才真正的掌握了这门学科的窍门,才能真正的做到“任它千变万化,我自岿然不动”。

所以不会总结的学生,是学不好数学这个科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