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数学最正确的复习方法

时间:2016-01-06 09:19: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学生的时间,可以说是极为宝贵,如果走了弯路,那后果极为严重,所以我们应该提前做好准备才行。

对于数学这个科目,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去复习呢?

只有使用最正确的方法,才可以少走弯路,提高复习效率。

一:理清数学概念,这是重中之中。

一般高三这一年,需要把高中三年的数学课程全部复习一次,复习的重点是什么呢?那就是基础知识。

数学概念是数学学习过程中的重要内容。只有掌握了正确概念与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才能正确。有些学生对数学概念复习不重视,只是简单地读一遍就草草了事开始做题,目的是想通过问题练习,去巩固概念,这是不可取的。

所以在第一轮复习是的时候,重视这些最基础的数学概念的复习。

二:复习是的时候必须经常反思。

对于数学这门课,必须多反思,这是学好数学的根本。

所谓反思,就是从一个新的角度,多层次、多角度地对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思维过程进行全面的考察、分析和思考。

比如做完题以后,要反思一下还有没有其他方法,反思一下这道题主要考查哪些知识的应用,如果做错反思一下谡才能会做错,同类题型,有没有什么共同的解题方法等。

不会反思的同学,是绝对学不好数学的。

三:强化数学问题的通性通法。

数学的题目,只要你愿意做,可以说绝对做不完。

我们不能只做题,还需要给题分类,在数学解题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常规的解题模式和常用的数学方法,我们称之为通性通法,实际上就是经过归纳得出的解决一类数学问题通用的方法。在浩瀚无边的数学题海中,如果把题都归纳成类,然后每类都有若干种解决问题的通用方法,那么我们的数学学习就是“心中有数”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