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数学要不要买参考书

时间:2016-01-04 15:56: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学好初三的数学,很多人都喜欢多做题,也就需要买很多参考书。

是不是需要买很多参考书才行呢?

需不需要买参考书?

参考书是可以买的,但不要太多,一般一科只要一本就足够了。

其实,参考书不在多不多,而在于实用不实用,实用的参考书,只需要一本就可以帮助同学们解决很多问题。

买过多了,反而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做它们。

同学们选择参考书时,心中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就是要明白自己的需求。比如某某学生英语阅读理解能力差,那么就可以专门买一个阅读理解的参考书进行专题训练。通过专题训练来提高自己的阅读理解能力,来提升自己的解题能力。另外,同学们在选择参考书的时候最好能够认准一定的图书品牌。

所以,不要买过多参考书,多了反而有害,能啃透一两本已经不易,买过多根本没有这么多时间和精力去消化吸引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