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学霸是怎么复习数学的

时间:2016-01-09 08:32: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学霸,相信很多人都是特别羡慕、嫉妒,事实上这是不对的,我们更需要做的是向他们学习。

学霸的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掌握他们的学习方法,也有助于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在数学复习的时候,学霸们是怎么去复习的呢?

1、一定要重视基础。

不要以为学霸们成绩很优秀,天天只做难题、怪题,事实上整好相反,学霸比普遍学生还要重视基础知识,抓好基础分,保住120,基础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填空前12题、选择前3题以及大题前3题,是拿到基础分的保证。

估计很多学生,都是书的最基础的知识都没有真正掌握住,就直接去做难题,这样成绩能好才怪。

2、重视错题,不一错再错。

平时成绩一般的学生,特别爱做题,做对的话,扔那不管,不去反思、总结一下,如果做错了,最多对一下正确答案,又扔那不管了,这种做法是极错误的。

对于学霸们,普遍都极重视自己做错的题目,错题暴露出薄弱的知识点和模糊的概念。这时一定不要贪多做新的卷子,而要认真的订正好错题,直至彻底弄懂为止。准备一本错题本,记录错题并自己重新做一遍。考试之前把错题再做一遍,争取不犯相同的错误。

如果你也能做到不一错再错,相信你的学习成绩也可以非常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