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学好数学的习惯与技巧

时间:2016-01-16 08:15: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小学以后,很多科目如果学不好,可能以后会一直偏科下去。

对于数学这个科目,很多人都偏科,到底怎么样才能学好数学呢?下面给大家一些实用的方法。

小学生学好数学的习惯与技巧,帮助小学生快速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1、整理错题本的好习惯。

平时做题,我们如果能保证不一错再错,数学成绩也就能快速进步,对于小学生来讲,一定要养成整理错题本的好 习惯,应该把自己平时作业、单元测试或期中、期末考试中出现的错误记录下来,并注明出错原因,做到有错必改,以后不再犯类似的错误。

2、养成做题总结、反思的方法。

做完每道题以后,我们一定要总结反思,这样才能起到做题应有的效果。

做完题以后,一定要问自己这些问题:这道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我是如何想到的?还可以怎样做,有其它方法吗?一题多变看看它有几种变化的形式,把自己当作一个出题者,领会出题人的意图,看看能不能有其他的解题思路怎么样,只有这样去反思,才能把数学成绩快速提高。

这两个好的学习习惯,可以保证让你的数学成绩非常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