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如何逆袭数学

时间:2015-12-11 10:40: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到了高三,可能很多人数学的学习成绩并不是太理想,想尽可能快速提高自己的数学成绩。

告诉大家,如果你的数学成绩不好,也是有可能逆袭的。

到底怎么样才能快速提高自己的数学成绩呢?高三如何逆袭数学?

第一:多做题,会做题。

数学要多做题这点是必需的,但不能使用题海战术。

我们数学基础差,就不能做太多难,刚开始要从基础题入手,以课本上的习题为准,反复练习打好基础,再找一些课外的习题,以帮助开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决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题规律,熟悉掌握各种题型的解题思路,做后一定要多总结,分析一下思路,找出同类题型的做题干规律。

重视错题,这是提分最快的捷径:对于一些易错题,可备有错题集,写出自己错误的解题思路和正确的解题过程,两者一起比较找出自己的错误所在,以便及时更正。

第二:细心地挖掘概念和公式。

高中数学,有极多的概念和公式,这些是做题的基础。

更细心一点(由观察特例入手),更深入一点(了解它在题目中的常见考点),更熟练一点(无论它以什么面目出现,我们都能够应用自如)。

第三:总结相似类型的题目。

题永远是做不远的,其实仔细总结一下会发现,有很多题型都是比较类似,解题方法也差不多。“总结归纳”是将题目越做越少的最好办法。

第四:记住基本概念。

连基础都没有记好,想成绩好是不可能的事情,对数学的定义、法则、公式、定理等,理解了的要记住,暂时不理解的也要记住,在记忆的基础上、在应用它们解决问题时再加深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