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考试不及格怎么办

时间:2014-12-16 09:50: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考试不及格怎么办

虽然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优秀的,比其他孩子都要强。

但事实上,在学校里面,不少孩子学习并不好,甚至考不及格。

当孩子考试成绩不及格的话,家长是极为担心的,不知道处理才好。

孩子考试不及格怎么办?

大部分家长都是这样做的:“你看你,考这么点分,你也不嫌丢人?你看人家谁谁,人家怎么就能考一百?你笨死了!气死我了。”更有甚者使劲踢孩子几脚,对孩子进行体罚。

这样做是极其错误的,结果就会孩子认为自己特别笨,再怎么学习成绩也不会太好,以后更加不努力学习。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我们建议家长要安慰孩子:“孩子,我知道你心里也不好受,一次没考好不代表什么,关键是我们要找出没考好的原因,然后解决它,好不好,我和你一起分析一下。我相信你,下次一定会有进步。”

这样孩子就会去认真找不及格的原因,下次就会更努力去学习,这样做才是最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