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没考好鼓励孩子的方法

时间:2015-01-24 10:10: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考试没考好鼓励孩子的方法

由于一家只有一个孩子,作为家长都极关注孩子的学生成绩。

如果孩子成绩不理想,很多家长极为烦恼。

当孩子考试不好的时候,家长都会指责打骂孩子,给孩子很大的压力,最终导致厌学情绪,特别不喜欢学习。

考试没考好鼓励孩子的方法,当遇到孩子考试不好的时候,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错误的做法:用极难听的话指责孩子,有一些脾气不好的父母,甚至会打孩子一顿。

导致的后果:孩子感觉自己怎么学都学不好,自暴自弃,产生厌学情绪,不爱学习,甚至害怕学习。

正确的做法:安慰孩子:“孩子,我知道你心里也不好受,一次没考好不代表什么,关键是我们要找出没考好的原因,然后解决它,好不好,我和你一起分析一下。我相信你,下次一定会有进步。”

这样做好处:孩子就会认真总结分析自己没有考好的原因,并会努力去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不再让父母失望。

如果孩子成绩不理想,这样才是最好的应对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