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前吃什么能让大脑发挥最佳

时间:2015-05-09 17:05: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考试前吃什么能让大脑发挥最佳

在考试前,如果饮食方法不当,确实有可能影响自己考试的发挥,甚至造成考试结果不理想。

高考马上就要到,在考试前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呢?

考试前吃什么能让大脑发挥最佳?

这个问题不是太容易回答,因为可以吃的食物过多,难以列举。

我们从相反的角度来回答这个问题:考试前哪些食物最好少吃或不吃。

一:油炸类食品。

油炸食物易饱 油炸食物易使人发生饱腹感,会下降大家的胃口,影响其他食物的摄入量。另一方面,油炸食物不易消化,会加剧消化担负,致使散布到大脑的血液相应削减,下降脑的灵敏度,然后影响到大脑的工作功率。所以高考之前,最好不吃油炸类食物。

二:少吃一些红色蔬菜。

蔬菜的颜色不一样,作用也有一定的差别,黑色蔬菜会增强自信,包括木耳,香茹、黑米、紫菜等;绿色蔬菜可以稳定情绪,包括菠菜、油菜、大头菜等;红色可以起到兴奋神经的作用,在高考前的考生一般都处于兴奋状态,应该减少红色蔬菜的摄入,以免过度兴奋。

三:少吃甜食。

如果甜食吃得太多了,可能适得其反,反而会导致大脑的运动迟缓,产生胃管反流和反酸,使人烦躁不安,情绪激动,这绝对是不利于考生考场正常发挥的。

四:保健品。

不要太相信保健品,这个行业黑幕太多,结果都是让大家花了很多钱,没有起到任何效果,甚至有副作用,最好别乱吃乱七八糟的保健品。

五:坚果类可以吃,别吃太多。

有人感觉像核桃这样的坚果,都是极补脑的,事实上在考前不适合吃太多坚果,于这些硬果类食物油脂含量比较高,大量食用会导致考生上火。所以每次食用不应超过25克。

六:大补中药材。

没有必要刻意吃太多中药补药,大补药材易使人上火,人因此变得容易烦躁,起的作用是反作用。

七:大鱼大肉。

不容易消化,特别是晚上食用影响睡眠,影响第二天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