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考试反思

时间:2014-11-04 09:42: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学生考试反思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每次考试以后,不能光知道成绩就行了,更得对每次考试以后进行一次总结。

高三学生考试反思的方法总结。

对于每次考试出现的错题,这些都是学生考试得到的最宝贵的东西。

出现错题,说明自己知识点没有掌握太好或者解题思路不正确。

我们建议是这样的:

一、将错题重新做一遍,找出错题原因。

错题是照亮自己弱点的明灯,在错题中总结,在错题中找原因,是高三复习的一大关键内容。所以,一定要将期中考试试卷中的错题重新做一遍,找出错题的原因,这样错题就起到了它应有的作用了。

二、将错题相关的知识点再复习一遍。

找出错题的原因所在,还需要了解错题在高三复习的知识点中的位置,然后将这部分知识点再复习一遍,将知识点的原理弄清楚,防止下次做同类题目的时候再出错。这个环节其实不需要太多时间,但是这是很多同学往往忽视的一个重要环节,在此提醒同学们应多注意。

不管是哪次考试,哪怕是自己做的习题试卷,都得这样反思一下。

别以为这太慢,影响自己做题的数量,其实质量比数量要重要的多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