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恐惧症有哪些表现

时间:2015-04-04 16:24: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考试恐惧症有哪些表现

面对考试,多数学生都存在恐惧心理,越重要的考虑,恐惧心理越来严重。

甚至有这样一种人,平时学习和表现都非常不错,学习也极为努力,但一考试成绩就极不般,这就是典型的考试恐惧症表现。

考试恐惧症有哪些表现?我们为大家总结一下:

患有考试恐惧症的孩子会在考试前、考试中产生莫名的焦虑和紧张,并伴有手心出汗、心跳加剧、四肢抽筋、头疼头昏、尿频尿急等不适症状。这种现象是由环境压力和个人心态造成的,需要进行心理疏导和调节。

其实对于对于考试恐惧,这并不是个例,有一个数据,据国内一家权威统计机构所做的《关于应届高考生心理压力的调查研究》显示,超过37%的考生会失眠;超过53%的高三学生在压力面前会“焦虑,失去自信”。这些都是“高考恐惧症”的症状。

如果你也有这种情况,我们的建议是:不要看得太重,只是换个地方考试而已。临近考试的时候,考生晚上会出现心绪不宁,可以做适度深呼吸。进入考场前,心里忐忑不安,心跳加速,可以嚼口香糖,让面部肌肉放松。

要正确看待考试的意义,不要过分把个人前途和一两次考试的结果联系起来。考试不是一锤定音的测量方式,一次考砸了没关系。要把考试结果看淡,重视学习本身的意义,加强自信心,要用坚不可摧的毅力反复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