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考试考哪几科

时间:2014-08-21 15:41: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教师资格考试考哪几科

要想做老师,就得通过相应的教师资格考试才行。

这两年,教师资格考试制度变化极大,教师资格考试考哪几科?

上图就是教师资格考试科目大全。

提醒一下大家: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分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等13个学科。

除了笔试以外,还有面试这个环节,幼儿园面试不分学科;小学面试分为语文、英语、社会、数学、科学、音乐、体育、美术等8个学科;中学面试学科与“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相一致。

教师资格制度是国家对教师实行的一种法定的职业许可制度;教师资格是国家对准备进入教师队伍,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的人员的基本要求;教师资格制度规定了从事教师职业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国家实行教师资格制度后,只有具备教师资格(持有国家颁发的教师资格证书)的人,才能被聘任或任命担任教师工作。教师资格作为一种法定的国家资格一经取得,即在全国范围内不受地域、时间限制,具有普遍适用的效力,非依法律规定不得随意撤销。

现在还是属于各省组织考试,考试的时候一般都在9月和10月这两个月,以后会实行全国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会增加,难度也会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