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喝什么饮料

时间:2015-06-06 17:22: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期间喝什么饮料

明天就要正式开始高考了,由于已经到了夏季,各地的气温都不低,考生适当补充一些水是很有必要的。

充足的水分可确保血液循环顺畅,这样大脑所需的氧才能得到及时供应。因此,考生要注意少量多次饮水,不要等口渴了再喝。

我们都知道,高考期间的饮食特别重要,高考期间喝什么饮料好?

为了提神,有些考生会选择喝一些功能饮料,希望在燥热的天气中能够起到提神作用,这样真的好吗?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51学吧咨询了专业的消化内科医生,给出的答复是这样的: “其实,功能饮料并非对每位考生都起作用,很多功能饮料虽然都宣称有“提神”功效,但是并不适用于每位同学,医 生一般不主张初中生饮用功能饮料,高考生虽然发育比较成熟,但是如果平时没有喝,最好高考期间也不要喝功能饮料。 “

很多考生有喝咖啡或者茶的习惯,主要是为提神,考生考试前可以喝一些茶及咖啡,但一定不要太浓,浓茶及浓咖啡都有兴奋的作用,会影响考生睡眠质量。

医生提醒:考生在考试期间要注意饮水安全,少喝饮料,尽量饮用烧开的白开水,而且尽量不饮用隔夜水。

所以大家其实不用准备太复杂的饮料,喝白开水就行,或者矿泉水也是可以的,考试前不要喝过多,不然憋尿会影响考试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