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应该上补习班的理由

时间:2016-07-21 16:50: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孩子,虽然名义上是放暑假了,但实际上多数学生都在补课,甚至比正常上课还要忙。

天天补习班,花费了家庭大量的金钱,值得吗?

不应该上补习班的理由,家长应该好好看一下。

1、太浪费钱。

每年光补习费,一些家庭甚至要支付几千元甚至数万元,如果家庭条件不好,会成为学生沉重的负担。

2、容易养成补课依赖。

有些学生从小就习惯了补课,一补成绩就好,一不补成绩就快速下滑。

而且由于补课都是提前进行学习,一些知识提前学会了,养成了上课不愿意认真听课,严重依赖课下补课的坏习惯。

3、补习班的质量鱼龙混杂。

现在的补习班,都是为了赚钱,甚至有些人能力极低,也开办忽悠人来赚钱。

真正优秀的学生,都是自主学习能力很强的孩子,每年的学霸、状元,基本上很少有人上补习班,都是靠自己努力学习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