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要不要上补习班

时间:2016-06-18 16:16: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到了时候,理论上学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事实上,大部生学生暑假过的并不轻易,因为大部分学生暑假期间仍需要上补习班。

对于还将少家长也很纠结,暑假要不要上补习班?

有一些家长比较强势,期里要上什么班,要参加什么培训。甚至每天的时间都安排满了,上午做什么,下午做什么,晚上又要做什么,全都替孩子想安排了,完全不考虑孩子的感受,很多人感觉这样孩子就能进步,事实上,也极容易导致孩子厌学,害怕上学。

我们的建议是:假期到来,父母应该做的是尊重孩子,让孩子自己安排自己的假期。如果孩子想上什么培训班,我们当然要支持。如果孩子不想去,那就不要逼迫孩子。

如果孩子成绩优秀,则根本不必再去补课加重孩子负担。如果确实成绩很差需补课,一是要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和需要,二是不能将补课时间排得太满,否则会由于时间太紧、任务太重,造成孩子逆反心理,其结果只能费时费力费钱而无成效。

千万不要强迫孩子上补习班,假期里的孩子理应是充实的、快乐的,作为家长应该冷静地、理智地对待这个问题,通过和孩子的沟通和交流,让孩子自己做主,自己选择,轻松、愉快、有意义、有收获地度过这个盼望已久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