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小学生课外补习的看法

时间:2014-06-28 16:49: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小学生补习

虽然不少学校马上就要放暑假,但很多小学生并不是太高兴,原因就是家长给自己报了不少补习班,这人暑假自己还得上去课。

现在的小学生压力确实不小,补课成了多数小学生都得面对的问题。

对待小学生课外补习的看法,看一看调查结果,可能让很多家长难以相信。

在过去半年时间里,浙江组织进行了全省首次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监测,并于昨天通报了评测结果。

得出的几个结论如下:

一:小学生参加课外补习没效果,作业时间过长成绩下降。

参加课外补习,不会带来成绩的提高,反而"越补越差",在很多参加补习的学生身上都表现极为明显。

二:学生睡眠不足导致师生关系恶化,学习积极性也会降低。

都说高三的学生每天睡不好,但现在的小学生学习压力的睡眠时间也很短,调查显示,五成小学生睡眠不足,学生睡眠不足会导致师生关系恶化,同时学生对学习压力的主观感受会越来越消极,学习积极性也大打折扣。

三:经常补习的学生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差。

从这三个结论可以看出,在正常学习的前提下,没有必要给孩子再补习,让孩子学习压力过大,睡眠时间很少,导致学习积极性反而变差,结果导致小学生参加课外补习会越补越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