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读课外书的好处多

时间:2014-12-28 09:32: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多读课外书的好处多

对于读书,在目前极重视学习成绩的大环境下,不管是家长和学生,都感觉应该多读一些教科书和相应的辅导书。对于课外书,很多学生没有时间读,也不想读,家长也不愿意让孩子花这么多时间读“无用”的书上。

事实上,孩子多读课外书的好处多。

对于学生来讲,光读教科书,这还远远不够的。

专家告诉我们:

第一种孩子既不爱读教科书,也不爱读课外学,“这样的孩子肯定是愚昧无知的”;

第二种孩子既爱读教科书又爱读课外书,“这样的孩子必然发展潜力巨大”;

第三种孩子只读教科书不读课外书,这样的孩子可能成绩不错,但是却没有什么发展潜力;

最后一种孩子是不爱教科书只爱课外书,“这种孩子也许成绩不理想,但还是有希望的。

一个人的精神发展史就是其阅读史。对于孩子而言,即使他成绩平平,但有良好习惯,将来仍是潜力巨大。而培养阅读能力,14岁以前是关键。

在学校的时候,只读教科书确实可以取得好的成绩,但离开社会,有很多知识和能力需要我们学习,而这些知识并没固定的教科书,也没有老师会教大家。

有好的阅读习惯的人,通过读书更容易获得这些能力,更容易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