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阅读对孩子的好处

时间:2014-12-03 16:00: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绘本阅读对孩子的好处

我们都知道,应该从小培养孩子爱阅读的好习惯。

当然在阅读的时候,对书本的选择是有讲究的,必须是有趣的,以图片为主的书本。

绘本就是孩子阅读一个极不错的选择。

绘本,顾名思义就是“画出来的书”。早期被称作为图画书,通俗的说法是指有图画、主题简单、情节内容简短的故事书。主要是针对幼儿、儿童所设定的出版品,多以适合幼儿、儿童阅读的内容为取向。

绘本阅读对孩子的好处很多:

专家一致认为:绘本是最适合孩子阅读的图书形式。

绘本可以为孩子提供丰富体验的机会。绘本故事横跨国界,穿越各种文化背景,透过文字与画面,孩子得以进入不同的世界,让创造力无限扩大。孩子还可以根据绘本的整体意境,对故事情节展开丰富的联想,使想象力无限扩大,可以促进幼儿想象力的发展幼儿天生就是幻想家,喜欢想象。

经常读绘本,可以让孩子从小就培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这对孩子以后的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从小培养幼儿的阅读兴趣对其一生的发展有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