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引导孩子喜欢阅读的方法

时间:2014-10-19 09:05: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家长引导孩子喜欢阅读的方法

阅读是一个人依靠脑中的原有知识,主动获取资讯,从文章中建构意义的过程。

阅读最大的好处在于:它让求知的人从中获知,让无知的人变得有知。

虽然现在我们获得知识的途径有很多种,但阅读仍然是极重要的一种途径。

作为家长,应该培养孩子从小喜欢阅读的好习惯,这对孩子的一生都是极有帮助的。

家长引导孩子喜欢阅读的方法分享:

一:经常带孩子去图书馆转转。

孩子的读书习惯应该从小就开始培养,我们建议家长要经常带孩子在图书馆、图书摊,去多看一些孩子喜欢的儿童书,并经常精心给孩子买一些他喜欢的图书。

二:把书当成礼物送给孩子。

大家都喜欢送给孩子玩具、零食作为礼物,我们建议孩子的生日礼物、新年礼物、有所进步的时候,不要送一些玩具礼物之类的物品,直接送给孩子一些好看的图书,作为礼物,孩子喜欢的同时,也能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

三:将阅读化为戏剧表演。

有书中有趣的情况,让孩子通过戏剧的方式表演出来,肯定会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这个适合家长配合或者在幼儿园中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进行。

四:把喜欢的材料编成一本书

如果您的孩子喜欢童话或诗歌,那么你在阅读报纸或杂志的时候应该留心一下,遇到精彩的材料可以将它剪切下来,粘贴在笔记本上,每天傍晚,将笔记本打开,品尝里面的丰富果实,孩子最喜欢自己动手获得的知识。

五:家长自己也要经常看书。

如果家长自己也喜欢读书,这也会影响到孩子,孩子也会跟着自己的爸妈那样,喜欢上阅读,喜欢上看书,所有家长也要经常看书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