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质书籍的优点

时间:2015-05-16 15:08: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纸质书籍的优点

相信所有人都知道多读书是有好处的,不过真正愿意沉下心来读书的人并不是太多。

2014年公布的国民阅读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77本,少的可怜,特别是电子书的兴起,让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读纸质书。

电子书确实有它自身的好处,比如价格便宜,携带方便等,但纸质书同样有自己的估点。

纸质书籍的优点:

纸质阅读能褪去浮躁外衣,加深思考和精神浸润。

电子阅读多数都是浅阅读,阅读率虽在保持,阅读力却持续萎缩。

纸质的读书是一种美的阅读方式,翻着书卷,会让人心情沉静下来。如果有钱有闲,还是应该多读纸质书。

传统的网络化无纸阅读无法传达书本的厚重知识,只有纸质的书才能增加人的涵养,提高人的品位。

当然,也不能否定电子书的好处,现在纸质书实在太贵了,上学的时候,学校有图书馆可以免费借,等毕业以后,再想去图书馆借书看就实在太难了,全部买的话,价格实在贵的离谱,所以对于没有太多钱的年轻人,读电子书也是不错的选择。

个人感觉,纸质书和电子书各有各的好处,只要爱读书,哪种书都是可以读的,都是有益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