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人读书的习惯

时间:2015-04-28 15:27: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犹太人读书的习惯

提起犹太人,大家对这个民族的印象就是聪明,爱读书,很有钱。

犹太人经过科学测试,平均智力商数达到115以上, 远高于其他民族。犹太人人口虽仅有1600万人, 占比全球人口不到0.25%, 但是却获得了全球27%的诺贝尔奖,诺贝尔奖获得概率远高于其他各个民族, 概率是全球平均水平的108倍。

当然取得这样出色的成绩,和这个民族爱读书是分不开的。

犹太人读书的习惯值得我们学习。

从数据来看一下犹太人有多么爱读书:

1、图书馆数量多的惊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88年的一次调查表明,以犹太人为主的以色列,每个村镇都有布置典雅、藏书甚丰的图书馆和阅览室,全国的公共图书馆和大学图书馆1000多所,平均每4500人就有一所图书馆。在500万人口的以色列,办有借书证的就有100万,占全国总人口的五分之一。

估计我们国家别说农村的图书馆了,就是市一级的图书馆有几个?真正能办出来借书证的更少。

2、犹太人读书数量多的惊人。

“美国人平均每人每年看书21本,日本人平均每人每年看书17本,而我国平均每人每年不到3本。全世界平均每年每人读书最多的民族是犹太人,为64本。”犹太人读书是中国人的21倍。在以犹太人为主要人口的以色列,14岁以上的以色列人平均每月读一本书。

相比一下,我们中国人一年都看不到三本书,实在是少的可怜。

犹太人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并不是偶然,甚至可以说是必然,他们身上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点太多了,特别是爱读书的好习惯,最值得我们国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