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高中生一读的好书大全

时间:2015-08-21 08:46: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值得高中生一读的好书大全

对于高中生来讲,要想语文成绩比较好,平时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才行。

除了课本以外,还应该多读一些好的课外书。

现在书的种类实在太多了,选择起来当然也有一定的难度。

到底哪些书是好书,哪些最适合高中生一读呢?

值得高中生一读的好书大全,分享给大家。

《论语》;《匹克威克外传》;《三国演义》;《老人与海》;《红楼梦》;《哈姆雷特》;《呐喊》;《堂吉诃德》;《史记》;《子夜》;《巴黎圣母院》;《女神》;《围城》;《歌德谈话录》;《欧也妮·葛朗台》;《家》;《普希金诗选》;《苏菲的世界》;《雷雨》;《复活》;《谈美书简》;《麦田里的守望者》;《傅雷家书》;《人类的故事》;《古文观止》;《飞鸟集》;《富兰克林自传》;《撒哈拉的故事》;《致加西亚的信》;《悲惨世界》;《昆虫记》;《文化苦旅》;《平凡的世界》;《杰出青少年的七个习惯》;《余光中诗选》;《果壳中的宇宙》;《病隙碎笔》;《蒙田随笔集》;《活着》;《我的心中每天开出一朵花》。

在高中,你是不是天天都是做题、听课,空闲下来的时候,可以换一换脑子,读你喜欢的几本好书。

上面这些书,都是最适合高中生们阅读的好书,多读些这样的好书,对提高大家语文成绩是极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