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给孩子带来的好处

时间:2015-04-04 08:23: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读书给孩子带来的好处

书是知识的海洋,虽然我们经常这样说,但爱读书的人真的越来越少了。

从小培养孩子爱读书的好习惯,极为重要。

读书给孩子带来的好处极多:

读书,是孩子们净化灵魂,升华人格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对于孩子的成长而言,主要任务就是读书。但现在学生除了读教科书之外恰恰很少读书。

现在我们太重视孩子的学习成绩,除了教科书,其他书读的都极少,这是极不对的。

凡是读书多的孩子,一般来说,其神野必然开阔,其精神必然充实,其志向必然高远,其追求必然执着。一个人的精神发展史,就是这个人的读书史。

用具体的数据来说话:

中国富豪统计报告显示,中国超高净值人群中,从学历看,5%是博士,6%在高中以下,42%是研究生,47%是本专科生。

可以看出,学历低的富豪比例只有6%左右,其他全是高学历富豪。

再看一下犹太人:犹太人爱看书是全世界都出名的,近代史上三个最伟大的人物均来自犹太民族:马克思以唯物辩证法改变了人类对社会的看法,爱因斯坦以相对论确立了崭新的宇宙观,弗洛伊德以精神分析法让人更准确地了解自身。全世界富有者中,40%是犹太人。诺贝尔奖获得者中最多的也是犹太族人。他们读书态度近乎宗教。孩子刚生下来,就用蜂蜜涂在书上,让孩子舔,意思是读书才能甜蜜。他们也绝不允许把书踩在脚下。他们每人年均读书60本,中国人均只有5本。

所以,如果你想让自己的孩子以后更加富有,更加成功,从小培养孩子爱读书的好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