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激发孩子读书兴趣

时间:2015-11-09 16:36: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事实证明,有阅读习惯的孩子,长大以后上学成绩都会特别好,很少让家长操心,没有阅读习惯的孩子,一般成绩都不是太好。

在孩子比较小的时候,就应该想办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怎样激发孩子读书兴趣?下面给大家一些有益的建议:

1、选择有趣味性的书给孩子看。

给孩子看书,肯定要选择一些孩子自己比较喜欢的书,孩子们喜欢有人物、场景以及他们熟悉的事物的图画和照片,同样,他们也喜欢动物图片。童话故事对孩子们来说是很有魅力的,这些都是孩子们最喜欢看的书。

2、篇幅短点更好。

孩子的注意力时间比较短,最好要短一些,图画多一些的最好。

3、要注意观察孩子读书的兴趣。

平时要观察孩子喜欢哪一类书,对哪类书感兴趣,多买一些孩子感兴趣的。

4、把上图书馆和买书作为一项重要的家庭活动,教给孩子买书和使用图书馆的技能。

很多家长喜欢带孩子下饭店、逛超市,真正领孩子去看书、买书的家长极少。

多带孩子去书店、图书馆对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是极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