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学习不好而是很多人不会学习

时间:2016-03-13 08:37: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感觉学习太难了,自己虽然很努力,成绩仍然不好,看来自己太笨了,没有成绩好的同学聪,事实上,很多人不是学不好,而是不会学习。

下面为大家介绍几个好的学习方法,帮助大家快速提高学习成绩。

1、组建学习小组法。

学习的时候,如果有同学监督、互助帮助,学习效果会好很多,我们可以建立一个学习小组,3-5人,每天定点集体学习,相互监督,相互帮助,以提问、背诵、复述等方式对已学知识加以巩固和增强记忆。

2、充分利用好零散时间学习。

我们每天的学习时间都是一样的,怎么样才能最高效的利用好自己每天的时间呢?事实上,每天有大量零散的时间,利用好,也能发挥出来巨大的威力,利用去食堂路上、等公交的时间背一个知识点,课休与同学讨论知识等,积少成功,坚持下去,你就能超过很多同学。

3、利用小便贴学习法。

准备几个便贴,把常考的、难记得知识点抄在便贴上揣着兜里,贴着床头,放在课桌上,学习无处不在,多记忆几遍就不会容易忘记。这个方法就像看美女,看一次印象不是太深,多看几次,印象就会越来越深。

4、交叉学习。

如果长时间只学习一门科目的知识,就会变得枯燥无味,各个部门学科交叉学习,能一直保持知识的新鲜感,效率反而更高。

5、演讲式学习。

经常与同学交流,讲述知识点,讲的越多,记忆越深,有的知识点通过给别人讲述,反而把自己不懂的知识点讲通了,当然,有些时候我们也可以自己进给自己听,这种方法不要小看哦,效果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