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英语的最快方法的个人经验

时间:2021-03-14 15:35: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英语学习一直是难到很多人的一个科目,到底我们应该怎么样把英语学好呢?下面是51学吧整理的一些学好英语的最快方法的个人经验,供大家参考。

学好英语的关键

单词量非常重要:

若把英语比作一座巨型建筑物,单词则是构筑它的砖块。拥有丰高的词汇量,是英语学得好的重要标志。掌握个单词,应包括五方面:读音、拼写、释义、词性及其用法。五者缺一不能说是掌握了单词。记忆单词,我采取“五官实践”:眼里看着,嘴里念着,耳朵听着,用笔写着,脑里记着。从各方面刺激神经,记忆效果很好。另外,可采取些特殊灵活的方法,如将同音(义)不同形的词归类记忆,或进行同根词比较记忆。有记有忘,是必然的。据心理学家研究表明,遗忘进程先快后慢,遗忘最严重的时刻是在识记刚刚达到记住的最初时刻。因此,复习贵在及时,在新学单词尚未遗忘之前,如刚刚下课后,趁热打铁为妙。“重复是记忆之母。”还要有计划地进行有一定时间间隔的复习使之巩固。

英语语法的学习建议:

学英语,要具备基本的语言语法知识。这就需要学习其词组、句型与语法。对此,最好是以用记之,勿死记硬背。尤其对于语法,零星知识较多,就需要在应用中掌握,理解记忆,同时要善于总结、归纳。

海量阅读是学好英语的关键:

具备以上基础,便可在学习书本知识之余进行广泛阅读。可读介绍异国风土人情的书开阔视野,读英语散文、故事、小说、童话丰富生活。从读有中文译文的简易读物,过渡到原版著作。在大量吸收、理解外语的基础上,自己的英语听、说、写的能力也会随之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