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高效学习的小方法

时间:2016-01-13 16:43: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同样是学习,要想成绩更好,我们就得想办法提高学习效率才行。

到底怎么做,学习效率才能更高呢?

下面分享一些最有效的提高学习效率的小方法:

1、带着问题去听课。

学习分为主动学习和被动学习,如果你的学习方式是被动学习,不但非常痛苦,而且效率极低,正确的听课方法是带着问题去听课,我们可以提前先预习,对于自己搞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重点去听,带着问题去听课,自己成了学习的主人,听课效果会好很多。

2、错题学习法。

我们学过的知识,到底自己有没有真正掌握住呢?这个时候就需要去做题,如果做正确了,说明掌握住了,如果做错了,说明还有欠缺的地方。

对于错题,我们必须重视,可以整理到错题本上,找出错因,及时补救,比如基础不好,那就及时去复习一下相关知识点的知识。

3、总结学习法。

我们做题会发现,题确实是永远做不完的,只要自己愿意做,会有无数道题等着自己,事实上,这些题目虽然,很多都是同一类型的,我们做完以后,需要及时总结、分析,看这一类题是怎么做的,使用什么样的方法,做到做一会题会,就能会一大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