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越学越笨的学习方法

时间:2016-01-11 10:02: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同是学习方法,正确的学习方法,可以让我们的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提高我们的学习成绩,反之,错误的学习方法,可能会让学生越学越笨。

有些学习方法是极错误的,看一下你的孩子是不是也存在这些错误的学习方法。

1、学习目标过高。

学习也需要体验到赢的感觉,成功的滋味,才能对学习产生兴趣。

如果给孩子设定的目标过高,孩子每次尝试都失败,很少能体验到“赢”的感觉,就会对学习失去兴趣,不愿意再去学习。

2、知识传授过早。

让孩子赢到起跑线上,是大部分家长的育子心得,过早对幼小的孩子进行读、写、算训练。其实这些知识并不符合幼儿认知特点,孩子虽然能鹦鹉学舌地死记硬背一些,却不理解,所以并不能促进孩子的智力发展,反而给他们带来很大的精神压力,降低了对学习的兴趣。

很多孩子,从小就培养死记硬背的方法,家长让孩子背一些大人都不理解的知识,这样其实是在害孩子。

3、负面暗示过多。

心理学研究发现,外界言语和行为暗示对孩子的心理发展影响巨大。一些父母的口头禅就是说孩子“真笨”,有时是火冒三丈地批评、责骂;有时是发扬谦虚的优良传统,比如说“我儿子就是没脑子”;还有时不是批评,而是昵称,比如说“小笨蛋,不能这样做”,这样说多了,孩子潜意识就会很自卑,所以孩子一定要多正面表扬,不要给孩子过多负面暗示。

作为家长,你是不是也在犯上面这些错误呢?这些错误,都可以让你的孩子失去学习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