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生与学霸真正的差别在哪里?

时间:2022-10-27 20:06: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有一个道理绝大多数人都没有听说过,那就是人类天生不喜欢学习和思考,因为这类事情是非常耗能的,在人类进化的过程中,生命的首要任务就是节能,所以人的本能会让我们起低损耗的路线,诱导我们娱乐、享受、不动脑思考。

差生与学霸的区别

差生们都是喜欢顺从人类的天性,总是喜欢在模糊区打转,在舒服转圈,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重复已经掌握的事情,逃避感觉困难的事情。

而学霸与差生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学霸更喜欢挑战人性,喜欢做高耗能的事情。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同样遇到错题,差生们会非常沮丧,而学霸们反而会很兴奋,他们更喜欢花时间明确错误,并集中精力攻去克它们。

差生最常见的表现是什么样的呢?他们最喜欢做自己做的题目,最讨厌自己不会的,对于不会的题目,不愿意花精力去解决,结果就会导致知识上的模糊点越来越多,成绩自然就会变差。

所以答案非常明显,差生与学霸的差异,并不仅仅体现在努力程度上,还体现努力的模式上,谁能挑战人生,多做一些高耗能的事情,谁的学习成绩自然就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