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招简单但非常有效的学习方法

时间:2017-04-20 13:43: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学习好,方法一定要正确、科学,如果使用错误的学习方法,就可能出现自己很努力,但成绩并不理想的现象。

下面教大家几招极简单,但如果你能坚持使用,确实可以大幅度提高成绩的方法。

1、重视教材。

万变不离其宗,如果教材都没有吃透,光去看参考资料,做难题、偏题,只会让自己失去信心。

2、平时记忆不建议死亡硬背。

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意义识记比机械识记有更大的优越性,而理解是意义识记的基础。机械记忆,也会让大家失去学习的兴趣。

3、学习需要自己经常总结规律。

总结知识规律,选用有效地学习方法。

多反思,多总结,知识都不是孤立的。

4、合理组织复习,注重复习效果。

知识学过大家都会遗忘,对抗遗忘最好的方法就是重复复习,对内容较长的材料,分步识记效果优于集中识记效果,内容较短的反之;单纯重复的识记方式,不如结合重现的识记方式;部分识记不如整体识记效果好,而整体识记又不如综合识记;复习不但要及时扎实,而且必须针对所学的轻重、主次关系合理分配时间,恰当选择复习方法,同时对不同性质的学科和不同基础的学生,复习方法和复习要求也不尽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