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学习策略有哪些

时间:2016-02-18 17:06: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事实上,学习方法并不神秘,甚至很多差生都知道正确的学习方法,而学生之间的差距,主要在于能不能把这些好的学习方法真正用在自己的学习上面。

对于学生来讲,最基础的学习策略是必须知道的,更需要真正做到才行。

正确的学习策略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盘点一下:

1、课前一定要预习。

课前预习这个步骤,一定不能省,预习的目标是找出问题,听课时才能有重点的听。

2、高效利用课堂时间,上课认真听讲。

对于学生来讲,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课堂中度过,听课的时候要将老师将的精华抓住。“课上一分钟,课下半天功”。

3、勤记笔记。

对于笔记一定要记,具体应该怎么记呢?基本概念不用记,而老师对概念的解释特别要记。老师讲例题时,将题抄好之后,就听老师分析、解题,最后把答案抄下来,课后在自己独立做出来。

4、课后要复习。

课后把当天所学的内容看几遍,想一遍,直到全部理解后再去做题,否则只是应付作业。这样事半功倍的掌握了知识,以后少了许多障碍。

5、错题是宝贵的财富,不要一错再错。

每次考试前都将平时作业和以前试卷中做错的题重新做一遍。这是查陋补缺最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