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时间:2016-03-06 10:36: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同样是上学,我们都知道,在同班,就有学习成绩好的,也有不好的,这并不是天生,而是学习成绩不好的同学并没有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

那么,在平时的学习中,怎么样才算是正确的学习方法,我们如何才能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呢?只要用心的思考和总结,这并不难做到。

我们知道,常见的影响学习效果的因素有:学习的动机、学习的目的、情绪、勤奋程度、专注程度、学习方法、学习基础、身体状况、教师水平、家庭影响、学习环境、集体和社会影响等。不同的学生,或同一个学生在不同的时期,影响其学习效果的因素往往不尽相同。

善于“捕捉”影响学习的主要因素,并加以改进,就可以使学习效果不断提高。

哪一个方面做不到,就有可能会造成学习成绩的不稳定。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一下:

每天做作业时,记下完成作业所用的时间,第二天上学见到其他同学时,问一问别人做作业用了多少时间。如果发现自己用于做作业的时间多了,就要分析一下,是自己的知识没有掌握好,还是解题方法太笨,或计算能力太差。

1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必须先要了解自己,根据自己的特点来选择合适你自己的学习方法。

2悟性:要认真了解自己的悟性,或者对某个方面的悟性。把你的难点向你的易点靠拢。

3耐性:个人意志过程中的坚持性、自制力与和积极的态度、信心这些具有积极主性的个性心理特征相结合而产生的士气状态。

提醒各位学生,一时还找不到适合自己学习方法也不要放弃,找到好的学习方法要坚持。习惯的养成要有一个过程,摒弃不好的学习习惯到坚持好的学习方法更要经历一个痛苦的过程。当习惯成了自然,就能够体会到好的学习方法让你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