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见不正确的学习方法

时间:2016-01-08 16:09: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错误学习方法

对于学生成绩好和学生和成张红丽差的学生,最大的区别就在学习方法上面。

大部分差生和中等学生,普遍都存在着学习方法不正确的现象,错误的学习方法,非常影响自己的学习方法。

来看一看,下面这些错误的学习方法,你总共占几条。

1、无学习计划。

成绩好的学生一般都是”我要学“,而成绩差的学生一般都是”要我学“,他们总是被动地考虑“老师要我做什么”而不是主动去想“我要做什么”。

主动制定学习计划,就是典型的我要学,这样才能真正学习成绩好。

2、无时间观念。

有的学生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把自己的学习、生活安排得从从容容;而有的学生虽然忙忙碌碌,经常加班加点,却忙不到点子上,实际效果不佳。

3、不求甚解。

这是差生普遍存在的问题,也是最影响学习成绩的一个坏习惯。

学习任何知识,都需要多反思,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

如果任何知识都用死记硬背的方法去学习,你绝对学不会也学不好。

4、不会听课。

对于学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课堂上度过的,所以会不会听课就显得极为关键。

成绩差的学生,都是这样学习的,课前不预习,对上课内容完全陌生,无法带着疑问去学;听课时开小差不记笔记,或充当录音机的角色,把老师所讲的一字不漏地记录下来,只让自己的记录与教师的讲述保持同步,而不让自己的思路与教师保持同步;课后不及时地复习,听完课就万事大吉等等。

如果你也是按这个方法去学习的,你的成绩绝对不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