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是如何超前学习的

时间:2017-04-24 08:36: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习成绩好的同学,一般都喜欢主动学习,而学习成绩差的同学,一般都是被动式学习,要想成为好,学习一定要主动。

事实上,成绩好的同学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喜欢超前学习,学霸是如何超前学习的?

听一听高考状元分享的经验吧:据2012甘肃高考状元唐博讲,他能取得这个成绩和班主任老师有密切关系。他说:“语文和英语是语言类功课,课外词汇量的积累和阅读量的拓展自然就成了学好这两门功课的关键。因此,高三以前,在完成正常功课的基础上,刘亿军老师辅导我把新概念英语前三册已学完,这种学习进度超前走的做法,让我在这两门功课的学习上受益匪浅,并在高考中起了决定性作用。”学习方法上,唐博总结为“踏踏实实、步步为营”。他说:“高中三年来,我在学习上从不含糊,紧扣课堂45分钟,把一些知识点和难点力争在课堂上消化掉,并分门别类做一些有特点的题,以拓展知识面,但并不主张题海战术,而是侧重题类,要多总结,多思考,这样知识点就会呈线性分布在脑海中,到那时学习思路不清晰都难。”

想看更多学习方法,来51学吧:本文地址: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xuexifangfazhidao/2017-04-24/7315.html,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焦宇晨、焦宇晓,高中就读于东营一中,2014年双双考进清华。女双胞胎姐妹花焦宇晓、焦宇晨在2014年的高考中取得实考分理科704分和699分的好成绩,她们表示:假期不是用来休息的,而是用来超越别人的。

高中的假期不是用来休息的,是用来反超的。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很多人赢在了假期,也有很多人输在了假期。下面是我们一个假期的生活:早晨起床后,吃过早饭就开始了一天的学习。除了吃饭、上厕所以及饭后简短的休息,我们从早到晚都不会离开我们的学习桌。从数学到物理,从化学到生物,开学前,看着四本带有三种颜色标记的《教材全解》以及反复琢磨过的课本,我们感到的是假期过得充实的踏实与骄傲。当然,假期中不仅是做题,也有我们自己安排的单元测试,每一个测试成绩不过85的单元都需要重新来过。全解上没有测试题了,我们就跑到书店“蹭书”,只做不买,直至过了85,我们才会进行下面的单元。这一切努力都不会白费,开学以后,我们没有接受新知识的迷茫与痛苦,一切都已那么自然。这看似很恐怖,但对大部分清华学子,却是那么真实。看看那些连作业都没完成或最后抄完的同学,你就明白一个假期会造成多么大的差距。很多时候一个人的领先不是因为他比别人多长了个脑子,而是因为他与别人早已不在一条起跑线上。

小提醒:中学生的自学能力普遍都还很有限,不要期望也所有知识点都自己搞懂。只要尽力就可以了。再者,要认识到中学生不管怎么超前学习,都离不开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