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晚上学到几点最好

时间:2017-07-19 10:01: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要想学习成绩更好,晚上的学习时间一定要利用好,毕竟白天主要以老师讲课为主,只有晚上是自习时间,我们可以自由安排,同时我们也需要消化吸收白天所讲的知识,复习以前学过的知识。

高三晚上学到几点最好?

一调查机构对2015年新鲜出炉的全国21个省和直辖市的29名省级高考状元(全国31个省和直辖市共有60余名省级高考状元)发去了独立制作的问卷,并由此整理了一份调查报告,里面就有关于睡眠时间的一个调查,状元念书也很拼。近七成状元晚上11点后才睡,过半状元每天课外学习4~6小时。但89.66%的状元没参加过辅导班,他们更倾向主动学习。

下面就是具体的睡觉时间调查数据图:

高三晚上学到几点最好

小编建议:每天晚上学习到11:00左右就行了,也没有必要熬夜过晚,不然会影响第二天的学习效率。

长期熬夜,会让我们的记忆力下降:

正常来说,人的交感神经应该是夜间休息,白天兴奋,来支持人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却是在夜晚兴奋,所谓一张一弛,熬夜后的第二天白天,交感神经就难以充分兴奋了。这样人在白天会没有精神,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健忘以及头晕,头痛等问题。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我们一定要减少熬夜的次数,长期熬夜还可能会大大降低我们之间的记忆力,会非常容易使我们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还可能会破坏我们自身的免疫力系统,更有甚者还会危害到我们自身的生命健康,一定要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