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复读可以转校嘛

时间:2017-07-28 14:47: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今年考试不太理想的同学,相信不少已经准备好复读了,对于复读,很多学生有不少疑问,高三复读可以转校嘛?

高三复读可以转校嘛

1、公办的学校,理论上是不能办复读班的。

如果高三想复读的话,理论上来讲,是不能进公办的学校复读,政策规定各公办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借口再招收复读生,不准搞插班复读,不得弄虚作假搞假民办补习学校。

这也就意味着,你想在原来的学校复读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2、复读班都是按分数招生,不问你原来在哪个学校学习。

如果报复读班的话,都是按你当年的高考成绩来招生,成绩好的学生不收费或者少收费,甚至有奖金,成绩差的学生就需要交高价才能复读。

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复读,哪些学生才最适合复读呢?

1、平时成绩很好但高考发挥失常的同学,我支持去复读。

这类学生不复读,确实特别可惜。

2、成绩很好,但感觉离自己的梦想还有些差距的同学。

成绩也可以,但离自己的梦想很近,复读一年大有希望,比如离复旦大学只有几分、十几分之差,复读一年上个一流大学极有希望,也可以复读。

3、成绩一般,希望通过复读考上一个靠谱大学的同学。

理性的看待自己的成绩,分析每一科能够提升的空间,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一个评估,如果复读一年,还有有希望上一个靠谱的大学,那也值得复读一年。

4、复读一年平均提高分数。

多数学生复读一年能提高40-60分左右,如果复读一年能提高100分,那已经算是奇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