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高三晚上怎么熬夜

时间:2017-07-19 08:25: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的学生时间还是非常紧迫的,相信晚上不熬夜学习的极少,晚上都会学习一段时间,只不过有些学生学习的时间久一些,有些学生学习的时间短一些。

学霸高三晚上怎么熬夜?他们是不是也很晚才睡呢?

学霸高三晚上怎么熬夜

武汉市理科状元黄翌青:黄翌青说,他很少熬夜学习,差不多晚上10点多就“打烊”收工。偶尔熬夜,也是因为玩网游,不过这种刹不住车的情况极少。

2016浙江高考文科状元王至纯:王至纯的家离学校只需步行7分钟,并不住校的她每天6点半起床,7点准时走进教室,每天的学习时间都是按照学校的作息,从来不搞题海战术和熬夜,“以前也熬过几次夜,但白天昏昏沉沉没有效率,得不偿失。”

河北高考理科状元张士欣:对于读高中的学生来说,看电视是很奢侈的事情,但张士欣却乐在其中。“我算是我们学校前30名中最不努力的学生。”张士欣这样评价自己。原来,在平时的学习中,张士欣除了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上课外,从不熬夜。“我高三一年就长了20斤肉。”张士欣的话令人惊讶,“因为吃的好了,营养增加了。”

2016年高考甘肃理科状元范潞:从来不熬夜,每天晚上11点准时睡觉,外加中午一个小时的午休,三年的高中生涯,对于范潞来说"学得很轻松"。说到学习经验,范潞告诉记者,上课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听讲,课堂的45分钟很重要,她觉得题海战术不可取,"很多同学只是一味盲目做题,没有深入的思考,这样的方法不可取,我做题比较少,但是非常精,学习资料有一套就够用,其实很多资料题型都是大同小异,把一套资料吃透就足够了。"

从众多学霸、高考状元们的经验来看,他们晚上也学习,但最迟晚上11:00以前就会休息,很少有人熬夜到一二点才睡。

小编建议:只有休息好才能学习好,过度熬夜学习是极不科学的学习方法,非常不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