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有必要熬夜学习吗

时间:2017-07-20 07:03: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升入高三以后,不熬夜学习的人少,毕竟白天老师讲课的速度很快,我们课后需要时间消化吸收这些知识,同里需要做题、总结,所以晚上的时间是学生可以自由支配的最大的时间。

高三有必要熬夜学习吗?

高三熬夜学习

1、晚上肯定要学习,但不要熬夜过晚。

有人对高考状元做过统计,发现高考状元多数都是在11:30左右睡觉,如果你也想熬夜学习,最好不要超过晚上11:30,不然睡眠时间不够,会严重影响第二天的学习。

2、学习需要拼时间,更需要讲效率。

学习好的人,因为看书做题很轻松,时间剩下很多,可以用来让自己取得更大的进步;而为学习苦恼的人,因为看书做题都很痛苦,效率低下,每天连老师布置的作业都难以完成,根本挤不出时间来学习,只能越来越痛苦。学习成绩的“贫富差距”越拉越大。

眼睛只看着时间,是无法逃脱“马太效应”的陷阱的。在管理时间的时候,我们必须要记住:每个人一天都只有24个小时,再怎么挤也有限;但是时间利用的效率是可以成倍提高的,提升的空间很大。当我们在思考如果利用时间的时候,首先要想到的不是怎么样去从哪里抠多少时间出来,而是怎么样提高现有的时间利用效率。

高三需要多挤出一些时间来学习,但也不要忘记,我们也需要高效率的学习,累就休息一会再学,把时间分配给最重要的事情。

3、熬夜到凌晨的学生最愚蠢。

为了挤出时间来学习,有不少学生甚至熬夜到凌晨,这其实是很没有必要的,高考状元表示:“睡太晚会影响第二天的学习质量的,再说了,成绩绝对不是靠时间堆出来的。”“一般每天都会在10点半左右就休息了,晚点也就是11点也休息了。最后初四冲刺的时候,也没有几次熬到12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