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题不是目的而是手段

时间:2016-02-28 08:19: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一些不会学习的学习,基本上就是课堂上听老师讲课,课后大量漫无目的的刷题,看似很努力,但成绩很一般。

事实上,做题不是目的而是手段,题目确实需要做,但更需要请究方式与方法。

1、做题还是极有必要的。

做题是系统学习的一个重要环节,它对于巩固和消化课堂学习成果,培养和锻炼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最后要以考试的形式来检查同学们的学习成果,所以做题的重要性这里不用多讲了。

2、不要请究数量,更要重视解题过程,注意反思总结。

做题的目的不是为了做题,这只是个过程,最终目标是彻底掌握题目涉及的相关知识,以及对自己思维能力进行锻炼。例如,通过做题可以把容易混淆的概念区别开来。我们要认识到这一点。

做完题以后,不管是做错还是做对,都需要总结一下,比如这道题考查了哪些基础知识,使用了什么样的解题方法,还有没有其他的解题方法,以前有没有做过类似的题目,它们之间有什么共同点。

如果做错,更需要反思谡才能做错,如果是基础知识没掌握好,要马上去翻课本,把相关的知识再复习一次,好的错题,要整理到错题本上,经常回头去复习。

特别提醒大家:做题不总结等于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