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题后要对答案吗?更重要的是总结

时间:2016-02-02 08:19: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学生来讲,除了上课时间以外,大部分时间都是用来做题,但真正会做题的同学极少极少。

由于不会正确的做题方法,导致不少学生做了大量的无用功,看着很努力,成绩很一般,到底我们应该怎么做题呢?做题后要对答案吗?

我们要告诉大家的是:总是在同样的题目上“栽跟头”。

做完题对答案是肯定需要的,不然怎么知道自己做的是对还是错,但要想真正提高分数,还不在于此。

我们发现,不少同学在同样的题目上“栽跟头”,以致于考试成绩难以再攀高峰,如果能做到以前做过的题目,以后再出现类似的不再出错,那你的成绩才能进步的更快。

为什么会出现做过的题目仍然出错呢?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学生没有学会总结分析,认为试卷考过了就算了,没有好好的去分析一下,为什么同样的题目几乎每次考试都会涉及,是不是重点啊?因此,就没能真正的探寻出犯同样错误的根源,而归咎于自己没有记牢。

其实一些错的题目没有真正的去分析总结,下一次还会犯同样的错误,很大原因是错误思维造成的。学生在做题 的时候需要的就是分析、总结错误的“错题集”,它至少能有效的帮助你不再在同样的地方“栽跟头”。

所以,做完题对答案不是重点,重点在于多总结、反思,以后遇到类似的题型不要再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