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做的题仍然做错的原因与对策

时间:2016-01-14 07:46: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每次考完试,老师给我们讲试卷的时候会发现,有些题目并不难,自己也会,但做的时候就是做错了。

确实,有些时候经常会出现会做的题仍然做错,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了呢?

原因一:习惯于依赖知识点,看到题马上就用知识点去写,忽略了问题问什么,题目条件是什么。

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就是看到题目非常熟悉,想都不想就做,导致错误。

对于这类错误,我们的建议是:一定要看清楚问什么,题目条件是什么后,再思考,就可以避免这种错误。

原因二:个人习惯过于分散,坏的习惯导致的。

由于平时做题养成的坏习惯,导致本来会的题目,结果做错了,一般容易犯这类毛病的考生都有“随手乱丢东西”的毛病。在考试时,喜欢心算。宁愿在脑海里推演步骤,强行记住结果,也不愿意写出来。如果实在要打草稿,多半信手拈来,草稿纸一片混乱,随便找个空白处就开始计算,形成东一块、西一块的拼凑型草稿,结果一不小心抄错。更有甚者,由于打草稿过于随意,考试一紧张,找不到之前计算的部分,或者过于随意,笔迹夸张,自己不认识或抄错。

原因三:相关基础知识还是没有掌透彻。

要让我们要考试的做1+1等于几,相信再糊涂的学生,也不会答错,因为我们已经太熟练了。

平时有些题,感觉自己会,但相关的解题方法还不足够熟练,相关的基础知识还没有理解的极为透彻,所以考试一紧张、一马虎,就会出错。

解决这个问题,还得把基础知识掌握的更熟练,更彻底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