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做题效果最好的方法

时间:2016-01-19 17:07: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数学,要想成绩好,做题少不了。

确实,数学需要多做题,但真正科学的做题方法,你掌握住了吗?

如果做题方法不正确,不但不能提高学习成绩,而且会让大家失去学习数学的兴趣。

下面为大家好好分享一下,数学到底应该怎么做题。

1、错题管理,要重视错题。

每个学生都应该准备一个“错题管理本”,将做错了的题,错的记录上后,写明错的原因,再将正确的解答记录下来,并将举一反三的解题方法都记上,并归纳提醒。

2、难题管理。

在数学考试的时候 ,确实会出现一些难题,用来拉开学生之间的分数,针对这部分难题,我们应该怎么处理呢?我们建议准备一个“难题管理本”将难题解答方法记录下来,以及举一反三的解题方法都记上,并归纳提醒。

3、多总结、分析。

做题的时候,不要做完就扔那不管,不管做的对还是错,都要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同时要总结一下以前做过的类似的题型,总结一下共同的解题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