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么题目提高分数最快

时间:2016-02-02 07:55: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做什么题目提高分数最快

我们都知道,要想学习好,做题少不了,但你真的会做题吗?

不少人做题都进入一个怪圈,那就是偏爱去做难题、怪题,这样不但很难提高分数,而且极容易失去学习的信心和兴趣,做什么题目提高分数最快呢?

很多学生认为,唯有拿下高考中的“压轴题”为此,在复习时,将更多时间、精力花费在大量的偏、难、怪题上,以致于疏忽了对课本基础知识的巩固、加深,这样做是极其错误的。

事实上,考试的时候,题目都不会我有偏离教材,更不会出现偏题、怪题,高考的真正目的并不在于用一些学生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偏题、难题、怪题来考验学生的能力,而是注重对书本基础知识的掌握,以及适当的延伸。就连《考试说明》也明确表明了,高考不会考偏题、怪题的,因此建议高三学生将更多时间花在基础知识的系统、加深、巩固上,才能真正做到以不变应万变。

在考试的时候,基础题和中等难度的题目上路总分的80%左右,只要把基础题的不丢分,你就已经能取得极不错的分数了。

平时做题的时候,我们强烈不建议大家把时间用到偏题、怪题、难题上面。

同时,做题不要讲究数量,每做完一道题,都要花更多时间去总结、反思,找出规律,不然题做再多,也是没有任何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