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如何科学做题的方法

时间:2016-02-15 07:48: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做题方法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半多了,接下来的时间如何才能高效复习极为关键。

相信高三的学生,大部分时间都用在做题上面了,但你真正会做题吗?

估计很多学生做题的方法都是错误的,做了很多无用功。

高三如何科学做题的方法,介绍给同学们:

1、做题不能光看,还要动手去做。

眼高手低,是不少同学的通病,很多人看着题目很简单,就不动手去做,这是不行的,不要看着题目简单就不动手去写,你未必真的会做这道题,做题不能眼高手低,要真正动手去做才行。

2、要多做题。

做的题数量不够肯定是不行的,大家都知道"量变引起质变",在学习中,尤其是数学和理综,一定要做足够多的题,才能够充分理解这一章的内容,才能够对这一章知识的熟练运用,没有做一定量的题目,肯定是不行的,事实上,我们的高考考试,说白了也是做题,所以多做题是极有必要的。

3、遇到难题或不会做的题,要多问几个为什么。

平时解题的时候,肯定会遇到一些自己做不出来的题目,这个时候可以求助同学或老师,把这道题目搞懂,光搞懂还远远不够,这时要多想想:为什么要出这样的题目?到底要考哪方面的内容?本题的解题思路,我是哪个地方没有想到;从这道题里我能得到哪些启发、收获或提高,以后遇到类似的题就会做了,要学会举一反三才行,这样做题,效果才能更好。

4、做题不能只讲究数量,最重要的是总结、归纳。

虽然上面提倡大家多做题,但并不是让大家尽可能多做题,还要讲究做题的质量,在做好题的同时还应注重方法的总结,题型的归纳,不同题型之间的对比等等,达到融会贯通的目的,不然做再多题,效果也不会太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