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做题不马虎

时间:2015-12-22 07:29: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每次考试完以后,大家在分析试卷的时候会发现,有些题,本来自己能做对的,但因为马虎,结果做错丢分了,特别可惜。

针对做题马虎问题,很多人都很苦恼,希望能彻底改掉这个臭毛病,怎样才能做题不马虎呢?

一、学习态度不够认真造成的。

有一部分同学,对学习缺乏责任心,因而理解知识时囫囵吞枣,做作业时马马虎虎凑合着做完得了,甚至抄袭,复习过程中还停留在表面,没有深入钻研,认为听懂了一些就是全部懂得了,结果考虑的时候,感觉会但仍然做错了,在学习的时候,建议重视基础,吃透基础,同时要纠正自己错误的学习态度。

二:性子急导致的马虎。

有些同学是急脾气,干什么都心急,急急忙忙难免出错,干什么事都毛手毛脚,这个只有想办法改掉自己性子急坏毛病。

三:知识掌握的程度不够(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原因)。

如果让我们做1+1等于几的题目,相信我们闪着眼也能做对,因为我们对这个知识点已经掌握的极透彻,做题之所以出错,很重要的一个原因还是基础没有真正掌握好,知识点还没有完全彻底理解。

不要把马虎当成借口,出错了就说明还没有学好,还需要把这部分知识点加强复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