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是谁说的

时间:2017-07-28 08:23: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上学的时候,一般班级、学校里面都经常见到一个标语,那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该话的含义是指认真地听、看、读、写和反复练习实践,每天每时都要注意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道德水平和业务技能。

你知道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是谁说的?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针对这句话的来源,目前有两种说法:

百端待举、日理万机中,毛泽东仍然念念不忘少年儿童的教育与健康。1950年6月19日,毛泽东写信给当时的教育部部长马叙伦:“要各校注意健康第一,学习第二。营养不足,宜酌增经费。”1951年9月底,毛泽东接见安徽参加国庆的代表团,代表团成员中有渡江小英雄马三姐。毛泽东关切地问她念书情况,还送她一本精美的笔记本,并且在扉页上题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8个字的题词迅速在全国传播开来。

还有一种说法:毛主席得悉苏州市金阊小学,8岁小学生陈永康被特务打伤的事迹之后,亲笔题写的,并制作锦旗赠送给陈永康小朋友的。同时向全国的青少年发出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号召。

其实这句话,不但对学生有用,对我们所有人都有用处。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上,想要站于不败之地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如果你一个稍不留神,很有可能就被社会淘汰。不停的学习不断的学习,才不至于被社会淘汰。 

在学校需要好好学习,进入社会 ,同样需要好好学习。

胡适先生说:人与人的区别在于八小时之外如何运用。有时间的人不能成功,挤时间的人才能成功。八小时之内决定现在,八小时之外决定未来。什么样的想法什么样的生活。有学习才有选择权,没有知识,要有常识;没有常识,走进教室。不是社会发展太快,是我们思维反应太慢,为什么我们思维太慢,是我们没有跟上学习。人生有两大悲哀:结婚之后不再恋爱,毕业以后不再学习。拒绝学习,就是拒绝成长。家长不学习,会被孩子看不起并且和孩子有代沟。夫妻一方不学习,就会有隔阂,学习的人如同长高的树,自然会有高藤来缠。一个人不学习,就会与社会脱节,跟不上时代步伐,人活在21世纪,思想在20世纪,究竟学什么?不是学打工的技术,而是学创业的本领。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