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是学生拉开差距的关键时期

时间:2016-01-24 11:54: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多数学生都已经放了寒假,假期又逢过年,相信很多学生都想好好放松一下。

事实上,寒假是学生拉开差距的关键时期,你是在寒假超载别人还是被别人超越呢?

如果你想成绩更好,那就得利好好利用好这个寒假。

我们建议寒假期间应该这样去学:

1、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

没有计划和目标的人,就像黑夜漫无目的地走路,肯定会迷路甚至停止不前,所以要定一个寒假复习目标,每天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

2、加强体育锻炼。

学习不但要拼智力,也需要拼体力,特别是初三、高三的学生,高强度的学习,可能会压垮自己的健康,影响学习效率,在寒假期间,应该强加体育锻炼,提高自己的体质。

3、多总结、多反思。

不管是看书还是做题,要想真有效果,最重要的就是多反思、多总结。

比如做题,不会做的学生就是做过就扔那不管,哪怕做错了,最多看一下正确答案,就扔那不管了,这是极错误的。

正确的方法就是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比如这些题目考查了哪些基础知识,同样类型的题型有什么共同的解法,有没有其他方法做出来这道题目,自己相关的基础知识都掌握牢固了吗?自己问自己,问的越多越好。

看书的话,也要识问一下自己这个知识点和以前学的知识点有联系吗?有些公式自己能不能手工推导出来?有些概念自己真的了解了吗?